English
  科学研究
  学术预告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科研制度
  科研机构

寻舟博士到法国埃克斯马赛大学参加法国第十一届计量经济学年会
 
[发布时间:2019-11-20] [访问量:]

​寻舟博士11月12日到法国埃克斯马赛大学参加法国第十一届计量经济学年会。

 此次会议中,寻舟博士对近期关于非平衡面板的动力学分析方法的研究展开了介绍。基于Cappellari and Jenkins 2004年的研究,在面板动力学分析中,如果对面板数据做简单的平衡化处理,得到的动力学特征是有偏估计。基于此,他们提出了基于三阶段带heckman 修正的联合模型并通过GHK算法实现。在此基础上,寻舟博士提出,为了保证模拟算法过程中,每个阶段不随时间变化的随机效应抽样结果一致,应当将全误差项只基于随机模拟的估计方法修正为纯随机(且彼此相关)误差项模拟+针对各阶段随机效应数值积分相结合。除此之外,还提出一种加入误差自相关的模型设定,并给出了其方差协方差矩阵的正定条件。最后,展示了用新方法对CFPS数据中中国家庭收入阶层流动性的分析结果,并说明,采用了新方法方法是如何优于不考虑非平衡修正的。

会上与会下,寻舟博士与参会人员展开了多次沟通讨论。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