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我院胡德龙副院长一行赴浙江高校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0-01-04] [访问量:]

为做好专业认证和2020年本科人才培养修订工作,202012日、3日我院胡德龙副院长、柳炜升老师同金融学院汪洋院长、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邓伟、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少勇、金融学院投资系主任钟小林一行六人赴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和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进行座谈调研。本次调研得到两个调研单位的大力支持。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方红生教授对所属四个专业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色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本科教育以问题导向为突破口,构筑了“三创新三提升”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体系,构建“五中五新课程、前沿引领、高训练强度”的新机制提升学生的研究创新能力,实施“国际化师资、全英文课程、双向国际交流项目”新举措提升学生的国际化水平。国际经济系副主任陆菁教授从专业认证标准解读、团队建设、过程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认证工作过程中所取得的宝贵经验。经济系副主任叶建亮副教授介绍了经济学专业培养方案及专业特色,介绍了经济学拔尖班的培养模式。金融学系副主任骆兴国副教授介绍了金融学专业培养方案和培养特色。本科生教育科沈颖达老师参加座谈。


浙江工商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柯孔林教授对金融学、金融工程、保险学等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经济学院国贸系主任兼院长助理徐元国对经济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

  胡德龙副院长就专业认证、人才培养方案、培养过程、教学改革、质量监控等方面向两个调研单位进行了深度交流,为今年人才培养修订进一步理清了思路,为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基础,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单位的交流。

                                                                                        (文/柳炜升  审/胡德龙)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