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这堂思政大课,我有话说 ——经济学院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思政线上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 [访问量:]

3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全院师生响应各级号召,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此外,还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三生老师为同学们线上答疑解惑,大家讨论热烈。隔离不隔爱,停课不停学,身处全国各地的学子们相聚在这个课堂,学习疫情相关知识,强化防控理念,不少同学都的感悟颇多,并写下心得:

经济172班龙燕:在疫情前期,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抗疫一线做出指导,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了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普通党员也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这样科学、高效的大作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疗人员和专家团队前往一线,各行各业驰援武汉,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彰显了中华民族的高度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

经济172班文珠:三年自然灾害、唐山大地震、特大洪水灾害、抗击非典、汶川大地震,一次次的困难和灾害都不能打倒中国人。宅其身,抱道行,知廉耻,明辨是非,在疫情期间我们力所能及的就是不出门,斩断病毒的人身传播;不信谣、不传谣,斩断病毒的人心传播。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没有一个寒冬无法逾越,我坚信,当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会摘掉口罩,在树荫草地上,相互问好。

经济173班伍朝文:一个半小时的思政课学习,几位老师金句频出,感受颇深。尤其是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担当为主题的授课,深情讲述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青年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诚哉斯言,疫情中涌现出了许多90后,00后青年楷模。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曾经被保护的90后,00后也长大了,现在正值青春,而青春意味着破茧成蝶,破茧成蝶意味着责任担当,而爱国是我们最重要的责任担当,所以这一次轮到我们来守护祖国了。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经济193班刘心语:从中国的历史来看,我们不断在灾难的治理中汲取经验。我们应该相信,这次疫情终将取得胜利。我们应该相信,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医以及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强大优势。从青年角度看,我们不应慌乱,理性对待本次疫情,采取最科学的方式防止疫情,从而达到最大效率。我们新青年,要有责任有担当,在任何环境下都不要忘记向上奋斗,形成专业硬核的本领。同时还要心中有梦,绽放青春风采的同时担起保家卫国的大任,为我们民族复兴做贡献。

经济193班许芷安:抗击疫情,需要全国人一起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国家会渡过难关的!中国加油!这场在中国率先爆发的新冠疫情,让全世界看到了众志成城的中国人的凝聚力和爆发力,还有社会主义制度下的公立医疗的优越性。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经济194班陈泽宇:对于我们来说,这个新学期注定是“特殊”的,因为疫情的关系,我们要推迟到学校学习的时间,而要在家里开启新学期。离开了熟悉的课堂和老师,独自在家学习的日子会让我们自己感到新奇甚至有点慌乱。但我相信危机也是契机,希望我们都能通过这场疫情,有更多的思考和成长。

经济181班曾文华:今天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这门课令我收获颇多,让我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让我学习并掌握了基本的预防措施,更对我国在疫情中的大国担当点赞。在我们的共同奋斗下,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经济183班胡婉君: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欢欢喜喜迎新年的人们笼罩在了病毒的阴霾中。不少人几乎每天一觉醒来,第一个动作就是打开手机看疫情最新通报,一天中大部分时间也都在关注着疫情最新动态,急切期盼着拐点早日到来,疫情尽快结束。“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疫情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人民团结起来无穷的力量。这场疫情从武汉爆发,以武汉为中心向全国散开,而我们的爱从全国各地汇向武汉凝聚成强大的支持力。身为青年大学生肩负着国家欣荣的使命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以不给社会添麻烦为前提,投身于抗疫行动中。

本次课程让同学们对疫情的实时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发了大家从多方面对疫情进行思考,并解答了师生们的疑惑,让同学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线上学习中去。(文/经济学院 梁洁)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