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关于组织开展“百万网民学法律”拒绝捕杀交易滥食野生动物专场法律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3] [访问量:]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追本溯源,人们把目光聚焦到蝙蝠、穿山甲等野生动物身上。为全面禁止和惩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2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为响应中央号召,贯彻省委书记刘奇228日关于调研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加大对《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学习宣传力度,江西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江西省普法办、新法制报社决定开展拒绝捕杀交易滥食野生动物专场法律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310日至49

二、参加对象

全体师生

三、学习内容

《野生动物保护法》《刑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

四、活动组织

1.活动形式。本次活动采取网上学习(江西法制网、法制江西网在活动期间开设拒绝捕杀交易滥食野生动物法律法规学习专栏)和网上答题的方式进行。题目共设20道,每道5分,共计100分。

2.参加方法。活动期间,参加者可通过以下方式参加:

渠道一:关注“新法制报”或“法治江西”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活动”栏目进入拒绝捕杀交易滥食野生动物专场

渠道二:登录江西法制网(www.jxlaw.com.cn/法治江西网(www.fazhijx.com/江西普法网(www.jxpf.com)任一网站,点击“‘百万网民学法律’拒绝捕杀交易滥食野生动物专场知识竞赛”。登录专题页面点击参赛通道后,实名注册参与在线答题,系统将根据答题结果直接给出成绩。

五、奖项设置

考试成绩不低于90分者,均有资格参与抽奖。本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奖励价值500元奖品;二等奖5名,各奖励价值200元奖品;三等奖10名,各奖励价值100元奖品;优秀奖20名,各奖励价值50元奖品。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