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济学院“硬核”落实就业指导服务,当好学生“娘家人”
 
[发布时间:2020-03-17] [访问量:]

当前,受疫情的影响,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巨大挑战。经济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门讨论应对当前就业形势的办法,制定经济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方案,多举措并行,通过“三要”工作要求“硬核”落实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

毕业生就业要一个不落

依据学校要求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形势,学院制作了学院和班主任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清单,毕业班班主任做为毕业生就业领导小组成员,担当责任,落实就业动员会要求。日常通过网络、电话等,深入毕业班,了解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动向,为每一名未就业毕业生建立动态台账。在32-6日的学校网络双选会期间,班主任对每一名未就业学生的参与情况都进行了了解,并且谈心谈话,争取了双选会期间提升求职信心一批,找到求职目标一批,落实签约一批,逐步落实“稳就业”的要求。同时对于双困生、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和重点疫区学生就业工作不放松,学院形成一对一指导机制,“点对点,人在册”,对重点学生进行“一人一策”的分类帮扶。

线上就业服务要质量不降

为了提升学生的求职能力,为毕业生的求职“做好嫁衣”。经济学院全体成员高度重视新形势下的就业服务工作,推出一系列就业求职辅导与服务。

经济学院院党委书记邹春发在毕业班班主任群里动员大家一定要督促好学生的就业工作,要关心学生面临的具体困难,提供帮助。院党委副书记李大晖在全体2020届毕业生微信群中,给同学们传授网络求职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在互联网环境下学会毛遂自荐,积极投递简历、联系单位。毕业班班主任老师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班级召开就业动员会议,为班上同学修改简历,推荐单位等。学院就业专员吴佩芹带领着院学生会就业部的学生干部积极做好就业动态数据的收集工作,一对一联络毕业班,为毕业班未就业的毕业生匹配符合求职意愿的企业,并向企业推荐毕业生。经济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还整理出学院典型就业行业、企业和岗位,帮助学生进行职业定位、邀请经验丰富的求职者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求职技巧、开通线上咨询渠道,建立毕业生联络微信群和信息收集公共邮箱、为学生提供线上修改简历和求职辅导服务等。


拓宽就业渠道要“饭碗”不掉

学院多管齐下,力争能让学生有更多的就业选择。一是,配合目前网上求职的趋势,经济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制作了经济学院2020年春季用人单位邀请函,主动向外界介绍学生的优点和专业特长,并通过朋友圈,校友圈,企业圈等发布,邀请用人单位前来网上招聘。第二,除了邀请来的企业,经济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还有专人负责在各类求职招聘网站上搜集符合学院毕业生求职意向的企业招聘信息并发布,基本做到信息发布日日不停歇。第三,积极推动毕业生了解多渠道就业,积极鼓励学生进行就业创业、基层建设、国际实习生、三支一扶等多种类就业,传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设祖国的正能量价值观。


疫情特殊时期,经济学院更会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抓紧时间,把握形势,越是此关键时刻,越要抓住每一个机会,抓住每一天,为每一位求职学生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确保完成就业目标。我们相信:在此风雨兼程渡难关之中,春天已至!

​(文/经济学院 吴佩芹 王爱爱)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