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济学院举办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0-13] [访问量:]

1013日下午,经济学院就业部于蛟桥园北区综合楼八楼会议室举办了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16级欧阳丽、易婧闻同学主讲,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大晖出席本次活动。

欧阳丽同学在对当前秋招就业局势进行分析后,利用数据统计与分析引出了制作一份优质简历的重要性。她结合自身实习经历,以“以始为终,目标导向”为线索,指出在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公司的需求和HR的认可是简历投递与就业选择的重要参考。因此她立足现实,辅以真实案例分析,分别从简历制作的标准、如何制作新颖的简历、企业青睐的简历类型和校招简历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讲解。

易婧闻同学分享了不同类型面试的技巧,并着重介绍了个人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她表示“切中要害、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是个人介绍出彩的秘诀,而在无领导小组讨论方面,她则从无领导小组的概念、角色分析和准备工作几个板块展开介绍,她强调角色分配与人职匹配应该理清自己的真正需求和自身能力范围,从而在群面中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李大晖副书记表示本次分享会紧扣当下秋招同学需求,分享了有益经验,同时启示低年级同学丰富自己的校园经历,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参与各类实践。

本次分享会立足于当代大学生的就业需求,给同学们提供了真实的就业形势分析和实用的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具有丰富的现实意义。

(文/经济学院 刘依萍

(图/经济学院 朱华清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