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经济学院青年教师张鸿儒在全球顶级旅游管理学术期刊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20-04-03] [访问量:]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张鸿儒以通讯作者身份在旅游管理类国际顶级期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上发表论文“冠状病毒大流行与旅游业:传染病暴发的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Coronavirus pandemic and tourism: Dynamic stochastic general equilibrium modeling of infectious disease outbreak)——论文DOI: https://doi.org/10.1016/j.annals.2020.102913.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是全球旅游管理领域的顶尖期刊,影响因子为5.493,英国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School,简称ABS)出版的高质量学术期刊指南中将该期刊列为ABS四星期刊,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

这一论文乃张鸿儒老师和美国天普大学杨旸教授等合作者共同完成,重点探讨了新冠状病毒暴发对旅游业的影响。此次新冠状病毒的大规模暴发极大地危害了中国旅游业。今年1-2月间,中国酒店市场的入住率同比下降71。在本文中,作者提出并校准了动态随机一般均衡(DSGE)模型,以了解传染病暴发对旅游业的影响。通过将这种模型应用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案例,这项研究代表了评估冠状病毒对旅游业影响的开创性研究。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