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1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总结分析192学期线上教学的经验与问题,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字[2020]23)410日下午,我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本科教学工作专题线上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胡德龙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院长张利国、各系主任、课程负责人以及院教务办相关老师。

副院长胡德龙通报了校本科教学督导关于在线教学检查的分析报告,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针对疫情以来我院线上教学的运行情况(包括教学文档及课程资源的上传和检查、教学互动情况、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等)进行了总结,肯定了绝大多数老师线上教学的投入及效果,同时从教师、学生、教学方式及网络技术等层面分析了产生某些问题的原因。

院级本科教学督导康静萍教授根据前8周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中介绍了我院教师一些较好的教学经验,分析了学院线上教学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如个别老师教学形式较单调,与学生互动较少;个别老师对学生的提问及作业存在未回复和批阅不及时的情况。在此基础上,康老师提出了几点解决问题的建议。

随后,各系主任围绕着如何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及如何组织期中考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院长张利国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学院前期线上教学工作的成效,并要求全院老师在贯彻学校精神的基础上,群策群力,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的效果。结合自己线上教学的情况对如何做到线上与线下实质等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会后,胡德龙副院长将学校文件精神与学院具体情况相结合,整理发布了《经济学院关于加强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的通知》,布置了近期我院教学工作的9项具体任务及工作要求等。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提高我院线上教学效果和质量。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