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经济学院党课第二讲: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2020-05-07] [访问量:]

​56日下午,经济学院分校开展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校第二课,邀请校团委夏贤锋书记为大家授课,本次党课主题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大晖同志主持。

首先,夏贤锋书记邀请几位同学与大家一起谈论印象最深刻的事及其对自己的影响,之后,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知青的经历。夏贤锋书记说,当代大学生要真正理解责任与担当的意义,艰苦奋斗,提高知识储备,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努力成为一位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

接着,夏贤锋书记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大学生骨干的责任与担当。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与接班人,我们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会从服务到引领。同时,就如何学会责任与担当,夏贤锋书记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第二,学会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第三,“抓紧”,抓而不紧,等于不抓;第四,问需、问策、问效于青年。

最后,夏贤锋书记邀请经济学院的刘梦想同学、国际学院的宝崇峰同学向入党积极分子分享抗疫经历。疫情期间,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践行自己的理想信念,用行动展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课程结束后,夏贤锋书记通过发表调查问卷的形式再次与大家进行深入的探讨,使入党积极分子对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有责任、有担当,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文/经济学院 张如瑞)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