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黄和平教授接受南昌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
 
[发布时间:2020-05-14] [访问量:]

511,我院院长黄和平教授接受了南昌日报全媒体记者的专访,对南昌在规划理念、建设方式、建管模式等方面需要如何提升进行的阐述。

2020423日,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吴晓军在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动活动动员会上提出,人民群众对城市形象面貌更美、品质功能更优、生态环境更好的渴望越来越强烈,特别强调南昌在挖掘利用南昌良好的生态环境资源,建设高品质城市方面做得不够,与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吴晓军强调,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彰显省会担当要求,持续深化城市功能和品质提升三年行动,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打好攻坚战、持久战,强化执行力、凝聚力,以项目为抓手,全面提升南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名城、生态都市。

黄和平教授认为南昌比成都更具有发展优势,从自然资源禀赋而言,南昌市属于典型的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赣江穿城而过,水面的面积占到30%左右,市内拥有梅岭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优势十分明显。而南昌发展的劣势在于城市的规模、城市的建设速度、经济的发展程度。南昌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建设的重点示范区,生态环境建设占据其重要部分。黄和平教授认为我们要打造山水南昌、绿色南昌,应发挥好南昌的绿色生态优势。通过引进人才,打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智库,做好顶层设计。让人才长期留在南昌,为江西、为南昌的发展提供服务。另外,可以借鉴其他城市的柔性引进办法,经常邀请专家来昌做讲座、做学术报告,通过论坛的形式为江西的发展出谋划策。吸引全乃至世界各地的学者、专家为南昌市的生态建设出谋划策。

立足于服务城市建设与发展,为江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南昌市未来的城市规划、建设和建管等方面献计献策,是我校教研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这次接受采访,很好地展现了我院教研人员把理论知识转化为社会经济实践指导特有风貌。

 

视频链接

https://www.ncnews.com.cn/sp/yhnc/bwyc/202005/t20200507_1578374.html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