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济学院学生就业 “百日冲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访问量:]

精准帮扶责任到人,种好“责任地”

611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班主任就业专题推动会。会议上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邹春发带领各班班主任对照未就业学生清单,一一摸清学生未就业原因,学生需求,已经采取的措施以及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各毕业班班主任根据对学生的动态跟踪,详细讲述学生情况,就业领导小组成员共同商议对策,真正做到“一生一策”,帮扶指导责任到人。

常态化就业指导服务,当好“保障队”

在这场就业工作“冲刺”中,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就业专员、就业委员,学生干部都是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后勤保障队”。学院党政联席会专门研究学生就业工作,制定措施,提出对策,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做到“一对一帮扶”,确保学生顺利就业。就业相关工作人员,在学院层面组织简历指导、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建立学生就业动态台账等工作。针对就业信息的发布,点面结合,经济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每天给学生推送招聘信息或者就业政策信息,做到信息覆盖全面,班主任根据学生需求重点将就业信息提供给学生个人,精准化服务。针对学生个性化简历问题,班主任主动担当责任,主动学习简历制作技巧帮助同学们修改简历。班主任尽职尽责,每周,甚至每天都要给未就业的学生打电话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及时帮助学生就业。

积极拓宽就业渠道,打好“主动仗”

“喂,您好,这里是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请问贵公司现在是否有招聘需求......”,这是每周在经济学院办公室中响起的声音。经济学院为拓展就业岗位,主动给用人单位打电话,介绍学院专业情况,寻求更多岗位来源,主动推荐学生就业。建立未就业学生工作推荐QQ群,列出企业名录,供同学们“菜单式”选择,然后由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帮忙投递推荐。同时通过QQ群,微信群等向同学们介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征兵入伍、中小学教师招录计划、基层选调生招录等政策,提供给同学们更多就业选择。

​除了针对毕业生的一系列举措,经济学院还针对大三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就业准备活动,如全员参与的简历指导、考研经验分享会等,提升学生求职就业能力,为下一年的就业工作打好基础。经济学院将继续加足马力,不遗余力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领导不放松,指导服务不打折,精准指导更用心,全力保障2020届毕业生就业。

(文/经济学院 吴佩芹)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