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济学院与课观教育联合举办线上公开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01] [访问量:]

暑期即将结束,2021银行秋季校园招聘即将来临。为满足高年级学子对2021年银行方向择业就业信息需求,8月31日下午,经济学院与课观教育联合开展以“2021秋季银行秋招规划”为主题的线上就业指导公开讲座,由焦皎老师担任主讲,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讲座从就业形势分析与银行招聘三关两个方面切入,为同学们提供择业参考和银行招聘信息。讲座上,焦皎老师分析道,目前我国就业状况从宏观上来看,同学们面临着应届毕业生人数庞大,与实际招聘岗位数量相差悬殊所导致的就业竞争十分激烈的难题;其次从微观上考量,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银行缩招,停招比例增加较大,加剧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而后,焦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应届毕业生主要工作选择及待遇状况,她提到,其中银行行业相对其他行业在工作强度,薪资待遇,福利补贴等方面优势明显,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多考虑本次的银行秋招机会。随后,她针对银行招聘三关——网申、笔试和面试进行讲解,先分别用几个关键词简明扼要地概括说明,让同学们抓住各关的重点,后通过对关键词的详细说明,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其中奥义。最后,焦皎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建设性地提出建议,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就业讲座对经院高年级学子的择业就业起到有效指导作用,同时作为同学们假期生活与返校学习、上岗实习的过渡,提醒了同学们调整状态,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新生活。

                                                                     (文/经济学院 林晓斌)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