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中国社科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吴国宝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13] [访问量:]

中国社科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吴国宝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    应我院邀请,7月10日下午,中国社科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主任吴国宝研究员以腾讯会议形式为我院师生作了“从社会成本效益视角对中国扶贫成效的观察和评价”的学术报告。来自经济学院、统计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以及江西农业大学和江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师生共同参加。报告由张利国院长主持。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全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如何全面认识和看待中国扶贫的成效,吴国宝主任进行了深入解读。吴教授的报告从中国的减贫成就:大规模减贫和精准脱贫、中国减贫两阶段不成比例的投入和产出、中国减贫经验及其解释和从社会成本收益视角观察和评价中国扶贫成效和经验等四个部分进行阐述。报告结束后,部分师生就如何全面准确度量中国脱贫成效、2020年以后中国贫困治理问题以及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衔接等问题与吴国宝研究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延伸阅读

    吴国宝,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二级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贫困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主要研究领域是扶贫、小额信贷和农民福祉。先后主持和参加过80多项国家部委、国际机构、中国社科院等委托的与扶贫有关的学术研究课题和咨询项目。研究成果曾获得农业部软科学二等奖、中国社科院优秀成果奖、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孙冶方经济学奖等。多项政策建议获得中国社科院优秀对策信息奖,是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自2010)、国务院扶贫办贫困县退出考核评估专家组成员、国务院扶贫办第三方评估机构库专家。曾任亚洲开发银行中国代表处高级扶贫顾问及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际农发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多边、双边机构的专家。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