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凝心聚力战疫情 共克时艰谋发展——经济学院2020年暑期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0] [访问量:]

​凝心聚力战役情共克时艰谋发展

——经济学院2020年暑期工作会顺利召开

7月18日下午,为全面总结疫情背景下我院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的成绩与经验、深入分析学院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下半年学院的重点任务,经济学院召开了“凝心聚力战役情 共克时艰谋发展”为主题的2020年度暑期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并特邀学院部分老领导出席会议,共谋经院发展。

张利国院长认真听取了各分管院领导对上半年工作的总结和全体与会人员就学院进一步发展的交流讨论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上半年主要是凝心聚力战役情,下半年需要共克时艰谋发展。上半年在疫情特殊背景下,全院工作有序开展、稳步推进,全体教职员工线上线下齐发力,辛勤工作,努力奋斗,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的业绩,但受到疫情的影响,有些工作有所耽误,下半年的任务仍然比较艰巨。要圆满完成年初工作计划,需要花费更大力气、鼓足更大勇气、付出更多努力。就学院下半年工作,张利国院长提出了九点要求:第一,持续保持奋进的态度,提升工作干劲,加强配合和协作,以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挑战,要在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上持续发力和突破。第二,抓好重点工程建设,把上半年因疫情推后的工作抓紧抓实,特别是第五轮学科评估、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点专业评估和国家一流专业点建设等关键任务,是关系学院长远发展的重点事项,需要全力以赴。第三,进一步推进一流本科建设,本科教育是根本,必须发大力气推进此项工作,对标对表找差距,严格严肃抓落实,争取圆满完成各项本科教育任务。第四,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育质量,在研究生招生数量增长的基础上,要加快思考如何打造一支稳定可靠、高质量的导师队伍,提升培养质量。第五,进一步提升人才引进的质量,要在引进数量完成任务的前提下进一步提升人才引进质量,特别要在高端人才的引育上发力。第六,进一步推进重大科研课题的申报和科研成果的发表,努力在高端课题申报和高影响力论文发表上有更大收获。第七,进一步推进国际化办学力度,在与国外合作及国际会议上发功夫,借助线上会议的时代潮流推进线上国际会议的举办。第八,进一步加强行政管理,一方面要严格要求行政管理纪律,另一方面也要体谅、关心和激励行政人员。第九,进一步加强党建团学工作,加强团学队伍建设,发挥团学工作人员积极性,注重学生日常管理,确保学生事务的安全稳定。

邹春发书记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本次会议如期举行有时效,大家的发言有力量,尤其是意见建议有针对性,是一次非常高效的务虚会,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学院下半年工作能取得更大进步,学院未来发展能有更大空间。

整个会议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党委书记邹春发主持,学院各分管领导对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进行报告,总结存在的问题以及明确下一步工作打算。胡德龙副院长就本科教学工作进行报告,他指出受疫情影响,上半年本科教学工作重心放在教学形式转型和教学日常运行管理上,在教学项目建设上有所放缓,后期工作任务比较重。原副院长黄和平教授就学院科研和人才引进工作进行报告,他总结了学院上半年论文发表、课题立项、奖项申报等各方面成绩,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的科研和人才工作计划。杨飞虎副院长就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工作进行报告,他重点总结了迎评迎检推进学科建设、群策群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工作。李国民副院长就国际化办学和行政管理工作报告,他指出学校和学院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国际化工作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下半年需要加大努力弥补上半年的负债。同时,将进一步加强行政管理,提升行政管理效能。李大晖副书记就党建和团学工作进行报告,他总结了学院上半年在疫情防控、政治理论学习、基层党支部建设、团学品牌建设和学生管理等方面成绩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第二阶段由院长张利国主持,由参会全体人员围绕学院上半年各方面工作和学院下一步发展进建言献策。与会每一位人员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深挖经验、广思疑惑,既有当前具体工作的问题交流,也有高瞻远瞩的宏远规划,大家就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行政管理、班主任工作、就业工作及学院发展其他方面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交流,为学院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图/郭勇  文/曾永明)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