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经济学院党课开讲啦!———“新时代赣鄱先锋”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9-25] [访问量:]

9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副院长、经济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资源环境经济系党支部)党员、2019年“赣鄱先锋”突出贡献好榜样潘丹同志给本支部教职员工及资源环境经济系党外人士讲解了题为“疫情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美国抗疫所见所闻所思所想”的党课。潘丹同志从“人在海外、心系祖国”、“山河齐心、你我同行”、“中美两个抗议差异”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潘丹同志表示,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之初,许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心系祖国,四处筹募,日夜奔走,短时间内就筹集到一箱箱口罩、一车车医护物资第一时间送进国门,昼夜兼程抵达一线,充分展现了华人华侨和留学生浓浓的爱国情怀。当疫情在海外爆发之后,祖国也心系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各地使领馆向留学生发放了满载祖国关怀的“健康包”。每个“健康包”里不仅有口罩、消毒湿巾,还有一本预防手册和一张手写的祝福卡片,卡片上写着“山河同心,你我齐行”,寄托着祖国对海外中华儿女的牵挂和呵护。她指出,新冠疫情阻击战中国打上半场外国打下半场海外华人打全场,体现了留学人员与祖国同心、与世界共命运的崇高精神。最后,潘丹同志就中美两国在抗疫的差异进行了分析,包括抗疫力度、民众执行度、居家隔离商业服务体系等方面。

与会人员听了潘丹同志“一线情况”报告后纷纷表示,疫情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优势,中国率先取得抗疫的重大胜利,不仅保障我国人民的身体健康,也在国际上传播了我国抗疫的成功经验,赢得了国际国内民众的高度赞同,进一步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加坚定我国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图/文 曾永明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