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济学院开展秋季职业发展规划服务月
 
[发布时间:2020-11-12] [访问量:]

经济学院开展秋季职业发展规划服务月

为了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掌握求职技巧,做好职业规划,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面的良好就业氛围,经济学院在2020年秋季开展了一系列就业求职相关活动。

 


全员动员促就业

就业工作影响面要广,全员参与必不可少。经济学院秉承着“领导主抓、中心统筹、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理念,促进就业工作全员化动员。开学后召开了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门讨论就业相关问题,制定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同时,开学以来多次召开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会,专题讨论毕业生考研求职过程中新动向,布置下一步的针对性工作。10月21日召开了毕业班就业学生骨干动员座谈会,召集毕业班各班班长、支书和就业委员,就毕业班的就业工作做进一步要求。10月22日,经济学院创新性开展了全体求职学生集体谈心会,在谈心过程中了解求职学生的实际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将就业帮助落到实处。同时经济学院建立了全体毕业生的就业信息群、毕业生工作学生干部对接群和毕业班班主任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对接群,做到就业工作点面结合,重点工作有抓手。

 


全过程培养强就业

就业工作要见成效,打基础要早。经济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计划了学院学生大学四年的就业技能学习方案,从新生开始到毕业生,全程化培养,提高生涯意识,锻造就业能力9月16日,学院以新生班级为单位开展了职业发展团体辅导活动,帮助新生提高生涯意识,挖掘个人潜能。8月底,邀请讲师专门就毕业生感兴趣较多的银行业的申请技巧进行了分享交流。据悉,早在6月10日,经济学院就针对2021届毕业生进行了考研政策宣讲,帮助他们提早布局,合理定位考研目标。10月21日起,对18级同学开展的就业技能宣讲活动,利用大三年级班会时间,深入每个班级讲解简历撰写和面试技巧,并且实战练习。

 


方面巩固就业

就业工作根基要稳,关键在于不断磨砺和培养学生的竞争力。10月25日,经济学院开展了线上简历大赛,帮助同学们从赛中学,从榜样中学,同时从自身的不足中发现提升的方向。为帮助毕业生快速提升求职技能。经济学院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开展了多次无领导小组面试模拟和团体辅导活动,在模拟面试过程中实际体会,模拟完成后指导老师进行一对一讲解点评。同时对毕业生开通了简历一对一修改网络渠道,让有需要的毕业生能够及时获得帮助,目前已有二十余位毕业生通过这个渠道获得了简历修改服务。

通过秋季职业发展规划服务月的一系列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经济学院将继续将就业指导与服务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发展进行下去,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指导与服务,提升就业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就业。(图/文 吴佩芹)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