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院学子热议主题云团课
 
[发布时间:2020-12-13] [访问量:]

经院学子热议主题云团课

12月12日,共青团中央推出学习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对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十五个部分进行视频化解读。经济学院响应号召,积极组织学子观看云团课。直播结束后,经济学子就直播内容联系现状,以百字谈的形式分享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经济191班刘依萍:在此次学习中,我看到无论是制度、法治体系建设,还是国家其他方面的改革,都是为了打造民生,让百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过上幸福生活。我也了解到,十四五是祖国开启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我们青年一代作为国家的希望与中坚力量,应倾尽全力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对于学生而言,创造性地开展学习、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是我们人生的重要意义,青年一代终将在改革开放的大路上行稳致远,书写时代最美画卷。

经济191廖艺琳: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而在当下时代中,我们青年应当具备责任感、使命感,同时拥有奋斗目标。在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在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享受前辈们的努力成果,我们应当接棒奋斗前进,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共创明日荣光,我们也应牢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经济192班尹家慧:通过这次微团课的学习,我意识到壮丽辉煌的十三五规划收官在即,波澜壮阔的十四五规划又将全面启航,站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起点,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担当勇为,苦练内功,做好十四五赓续者,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新时代的青年要胸怀兼济天下、造福苍生的远大志向,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人生奋斗的标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理想初心,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践行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承诺。

经济193刘心语: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21年到2025年,也即“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这些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我们最终将与2035年的自己如期相约。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处,我们青年更要担当起时代责任,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斗。回顾团课,那高大威武的“穿山甲”,是我们地铁建造的重要帮手;在宁德时代,新能源汽车借助新能源电池踏上了征程;螺蛳粉产业园中产业布局的合理安排,推动着乡村振兴计划的开展。这一切的创新,都是我国朝现代化建设前进的有力缩影。我们希望,青年能从现在的每件小事做起,追逐青春梦想,在和2035年的自己相遇之时,一切都将很美好。

经济193赵祎:通过此次团课我体会到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是国家的未来,我们应该更好地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新时代的领路人。青年一代有梦想有干劲,国家就有前进的力量。站在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起点,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应担当勇为,苦练内功,要认真学习重大战略判断和战略部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找准自身定位,激发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同时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大局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经济193林晓斌:通过对团课的认真学习,我认识到了十四五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期。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已然到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国际力量对比深刻调整,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明显增加。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含义,志存高远,将个人前途、命运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拼搏奋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壮丽人生。

经济195班刘妙洁:未来五年将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们的国家有强大的实力和长远的目标,作为开启新时代发展大门的青年一代,我们也应该有理想、有担当,用青年力量担起民族复兴的大任,用青年智慧助国家创新事业蓬勃发展。国家的新征程,也是青年的新征程,我们是浩瀚宇宙里一颗渺小却闪耀的星光,我们是祖国这颗茁壮成长的参天大树中的一滴水、一粒土。青年,与祖国一同前行!

经济204班刘濛濛奋进新征程,跑好接力赛。社会在发展,民族在进步,祖国在富强在学习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团课中,我们了解到,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充分发挥青年的作用,紧握时代的接力棒;为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蓬勃发展,推进社会主义社会高质量发展,以青春之谱奏响未来发展之歌

经济201班唐诺通过观看本次主题云团课,我更深刻学习到其中的内容,体会到蕴含的深刻意义。十九届五中全会在我国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的指导思想与战略考量和未来发展等许多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使我在政治与思想上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通过本次云团课的学习,我立志今后的生活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全面践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而努力。

心随朗日高,志与秋霜洁。通过本次学习,经院学子切身地感受到时代的浪潮之汹涌、青年的责任之重大。我们坚信在党的号召下,乘着时代的东风,经院学子终将不负所托,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踏实奋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作者/刘濛濛  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图/刘妙洁  图片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