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经济学院开展寝室大功率电器突击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6] [访问量:]

经济学院开展寝室大功率电器突击检查工作

经济学院于前一日开展的大功率电器排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少数寝室环境仍存在安全隐患,为防止同学们对寝室安全放松警惕,1月5日中午,经济学院开展第二寝室大功率电器检查工作。本次查寝检查工作由经济学院李大晖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万婧怡和辅导员谢尔艾力共同带队完成。

冬季是用电高峰季节,特别是天气逐渐变冷,春节日益临近,用电量与日俱增。近段时间以来,各地以及高校校园火灾事故发生率呈上升势头。在检查过程中,李大晖一行人秉持严谨、认真的态度,进入逐个寝室进行一一细致排查,欣喜发现宿舍整体状况保持良好,大多寝室环境干净整洁,给人舒适温馨的感觉。但仍有少部分寝室存在安全隐患,如部分宿舍电脑用线错综复杂,有的同学在床上使用床头灯与电脑,接线板缠绕床头,存在火灾风险。此外,在大功率电器的专项检查中,共查缴7个电煮锅、1个多功能火锅。认真检查之余,老师们还提醒同学们要保管好个人财产以及注重自身安全。

此次寝室大功率电器检查不仅有助于经院近了解学生宿舍近期情况,及时发现安全隐患,也提醒广大同学注意安全事项,为经院学子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奠定了基础。

(作者/林晓斌 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图片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