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百年党史之隐蔽战线传奇与红色基因传承 ——经济学院党课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1-05-10] [访问量:]

​5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开展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校第五讲,本次党课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水法进行授课,本次党课的主题为“百年党史之隐蔽战线传奇与红色基因传承”。

江水法书记通过与同学们分享其丰富的骑行经历拉开了第五讲党课的序幕,他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多多实践,规划好自己的生活,抓住机会去看看更加广阔的天地,从而增长见识,增加阅历。江水法书记授课幽默风趣,他也通过分享一次惊险的骑行经历告诉入党积极分子生活需要适当的压力,有压力才会有动力。然后,江水法书记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与敌人的隐蔽斗争,从另一个方面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中国共产党。江水法书记为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中央特科以及中国共产党情报工作的创始人周恩来,也为入党积极分子介绍了一部分优秀的红色特工,其中包括临危不惧的熊向晖以及为党牺牲荣誉和幸福的才女关露,他们都为党的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这让入党积极分子不仅了解到了中央特科对党的发展的重要性,也知晓了做一名合格的特工的艰辛以及特工们为党所做出的巨大牺牲。最后,江水法书记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隐蔽战线的前辈们的忠诚信仰,信念坚定,顾全大局,任劳任怨,有苦不说,有气不叫,甘当无名英雄的革命精神,延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将学习、工作做的更好。

传承红色基因,大力发扬红色文化,是每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此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能更好地担起这份责任,并且通过不断的努力,以昂扬的姿态迈进新时代。

(作者/李成菲  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图片作者/江文皓  图片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