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五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访问量:]

512日下午三点,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5月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为经济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文珠,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

首先,文珠同志简要宣读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讲到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时俱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让同志们阅读了高校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的文件。接着,文珠同志抽取部分同志回答了“大学生提交入党申请书的条件”“经济学院发展对象到预备党员的培训时间”“党员的党龄从何时算起”等问题并督促同学们平日加强党史和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水平。最后,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第一集《真理的味道》,影片讲述了陈望道先生,看到旧社会“吃人”的现象,通过翻译《共产党宣言》为中国先进知识分子在黑暗中指明方向,投身革命。

本次活动,同志们通过观看影片,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共产主义精神在中国传播的时代背景更加了解。同时,学生党员也将注重实学实干,坚定理想信念,严谨求学,勇于创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奉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作者/李曦源  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图片作者/李曦源  图片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