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党史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实践教育活动—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四
 
[发布时间:2021-06-02] [访问量:]

2021512日我院开展的以“党史我来讲英雄我来诵”为主题的党史分享活动之后。于2021525日,经济学院党支部组织我院博士研究生党员、硕士研究生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们前往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开展第四次主题教育活动。

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作为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我们新时代党员同志学党史,忆初心很好的素材。进入革命烈士纪念堂广场迎面就看到一座红军战士的塑像,之后同学们都进入正厅,正厅的祭坛上立有纪念碑,并有“革命烈士永春不朽!”的题字。纪念碑前有中国共产党党旗和入党誓词,这让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同志们回忆起自己入党宣誓那一天激动的心情。在大家的提议下,由研究生党支部统战委员吴志凤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声音坚定有力,响彻大厅。之后大家开始自由参观,馆内陈列了烈士们生平战斗事迹、遗著和遗物,是他们艰辛的战斗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作为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更应该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挥自己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红色革命纪念堂的党史主题活动,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们也是感慨颇丰:

2021525日,我们党支部集体参观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通过这次参观,让我重温了革命先烈们的典型事迹,让我看到了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遍布着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正是这些革命先烈,这些先进人物,他们的英勇奋战和无私奉献让我深刻的体会到,我们现在之所以能够这样安祥和多姿多彩地生活,那都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回来的。作为年轻一辈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发扬这股红色基因,把青春挥洒在祖国的建设中。——20专硕党小组宗泽文(中共党员)

在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看着一件件展品和雕塑,我深深地体会到革命烈士们的不易。烈士们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这才迎来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今天的生活源于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付出,未来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20专硕党小组丁畅(中共党员)

525日在我院党支部的组织下来到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缅怀革命烈士。走进庄严肃穆的纪念堂,我们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在纪念馆中陈列着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在展厅里陈列着革命烈士使用过的步枪、机枪、将领使用过的手枪等,在一些地方还制作了场景和人物蜡像,生动的展示了当时革命的艰苦岁月。近百年来,无数中华儿女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幸福和祖国的繁荣富强,前仆后继,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美好的今天。——20专硕党小组徐美琴(中共预备党员)

2021525日,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怀着敬仰的心情参观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再一次重温了革命斗争的光荣历程,深切缅怀了革命先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巨大贡献。先辈留给我们的信念与精神,我们不能遗失;革命战争留给我们的痛苦与思索,我们不能忘怀。——20专硕党小组黄青(中共党员)

在学院党支部的组织下参观了江西革命烈士纪念堂,瞻仰了那些为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一个个烈士的雕像和生平事迹使我感慨万分,他们在那么年轻的岁月中浴血战场甚至牺牲时的年龄和我们现在一样,我们现在能过上和平幸福的生活都是他们用青春用鲜血换来的。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始终保持向上的心,积极与党组织靠拢,铭记自己的初心。——20专硕党小组肖晴川(入党积极分子)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