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我院客座教授开展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9] [访问量:]

1217日中午,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方涛教授应邀请为研究生做题为《新冠疫情与世界经济》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青年教师夏经霖主持,外事副院长李国民、外事助理卢阳博士等老师,以及不少经济学专业的博士、硕士、本科生参加了讲座。

方教授就“当今中国与全球经济”“全球劳动力市场”“财富收入不均”以及“共同富裕”等主题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此次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在供给与需求方面都造成了重大冲击,对不同群体影响的程度不尽相同,中国相较其他各国展现出明显的制度优势,经济增长稳健。报告还讨论了企业管理中利润分配模式以及团队工作等对雇员收入的影响。


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讲座传递了前沿科研信息,分享了先进研究方法,使经院师生开阔了视野,有极大帮助和启发。

方涛教授为经济学院今年新增院聘客座教授,他是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Stephen Jarislowsky基金讲席教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兼职教授、Rutgers大学J. Robert Beyster研究员、世界银行“移民与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客座教授、哈佛大学经济系和NBER访问教授、中国留美经济学会会长。在国际高水平管理类、经济类学术期刊上发表SSCI论文40余篇,作为项目主持人, 获得多项加拿大国家社科基金、中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加拿大联邦政府研究基金的项目资助。学术成果斐然,在专业领域有着重大的影响力。(图文/经济学院 夏经霖)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