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校领导到经济学院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3] [访问量:]


122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为经济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经济学院资源环境经济系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宣讲会,会议由经济学院资源环境经济系支部书记曾永明主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重大历史时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11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今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袁红林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正确把握《决议》评价历史的方法”“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等八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解读。


袁红林指出,此次全会的时间节点很重要、会议研究的主题很重大、会议的影响很深远。全会上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具有历史沿革性。《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袁红林强调,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用具体历史的、客观全面的、联系发展的观点来看待党的历史。要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

在讲到“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时,他指出,《决议》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治建设、全面依法治国、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13个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和新鲜经验进行总结。在讲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时,他指出,“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两个确立”是夺取新征程新胜利的根本保证。他还指出,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就是“十个坚持”。

袁红林结合我校实际讲到,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江西财经大学作为红土地上的大学,红色基因是我们的鲜明特点。我们要准确把握自身职责使命,引导青年学生同心向党,让理想信念的种子在广大青年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他还特别强调,在全党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1123日至26日,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南昌召开。该次会议既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是要谋划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为建设创新江西、富裕江西、美丽江西、幸福江西、和谐江西、勤廉江西擘画蓝图,会议要求江西的工作要做到一流的生态环境、一流的人居环境、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社会治理、一流的发展态势和成效。

袁红林最后指出,经济学院需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在学科建设、团队建设、科研导向、社会服务等方面向全会精神靠拢并吸取营养,争取取得更大、更创新、更有重大意义的工作成果。(作者/资源环境经济系党支部  /周勤 )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