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济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0] [访问量:]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经济学院在北区综合楼7楼会议室组织师生观看。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副书记远翠平、团委书记万婧怡、辅导员谢尔艾力以及团学骨干参加本次观看学习。观看直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

团委书记万婧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令我备受鼓舞,也为我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工作者,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深深扎根于青年学生群体中,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助力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经5团支部 廖佩雯:“青年者,国家之魂”,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应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青春是我们的底气,作为青年人,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生逢盛世,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在这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关头,我们应当主动挑起时代的担子,在实践中历练,在体验中成长!中华民族是拥有悠久历史的民族,也是拥有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民族,让全体青年人团结起来,共同谱写时代的新篇章。

组织部负责人 张玮真: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春彰显蓬勃力量。一百年以前,青年便是奋勇前进、乘风破浪的时代力量;到如今,青年成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创新创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每个地方都有青年的身影,每个地方都能听见青年的声音。作为共青团青年的我们,要牢记党的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用青春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时代历程,用拼搏诠释“勇立潮头,革故鼎新”的使命担当。习近平总书记也寄予了青年无限希望,他告诫青年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提取信心,要充分发挥青年团的里程碑意义。我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中感受到了振奋人心的力量,未来属于青年,未来需要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争做自信自强的新青年,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心理健康促进协会负责人 刘佳怡:在注定不平凡的2022年,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在抗击疫情的前线,时代的召唤,让有信仰、有信念、有他人之期待寄于己身的广大青年们,绽放出青春独有的绚丽光彩。他们高喊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展现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进取意志。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从暂时的苦难中汲取智慧,提炼信心,增添力量,并将所思所想所学,付诸于行动。我相信,心怀党和人民,在有限的青春激发无限的拼劲、闯劲,终有一日,能够登高望远,感眼前风景之美好,传心中信念之坚定。

心理健康促进协会骨干 李成菲: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深刻感受到自己应该积极奋斗,坚持跟党走,做好党的助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献出青春力量。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青年人是一块砖,在祖国需要的地方,总会有青年人的身影。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会抓住机会,摆脱“丧文化”、拒绝“躺平”,在思想上、在实践中,努力学习,充实自我,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的青年人。我会团结身边的人,追求进步,遵循团的纪律,不畏苦难,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自己的青春力量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