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济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访问量:]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全校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5月4日,经济学院举办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数字经济206团支部以“pick属于你的‘一号工程’”为主题探讨在数字经济全面发展的背景下,如何提升数字素成为数字人才,提升数字素养。副校长袁红林、团委书记夏贤锋应邀出席,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书记远翠平副院长裘莹、团委书记万婧怡、映山红百优团支部申报支部团支书代表、校、院基团工作人员代表及206团支部全体成员70余人参加强活动

活动开始,师生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歌声中表达了对建团100周年的喜悦之情,对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的深深祝福以及对共克时艰、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副校长袁红林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同学们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胸怀大志、目光长远,担起时代责任,将造福人类社会作为推动数字发展的根本目标,促进数字未来的普惠与共同繁荣。袁红林从数字经济的重要性,培养数字人才对学校学科学生的重要性谈起,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介绍学校培养数字化人才的举措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具有创新思维数字素养战略视野适应数字经济时代发展、植理论基础、跟进前沿技术、解决现实问题经管类复合式创新人才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期许,“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裘莹副院长以“‘数字人才知多少”为题做了辅导报告。她从什么是数字人才?数字人才发展现状、高校培养数字人才的实施路径,对学院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目标、课题体系设计、教材建设、协调育人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就如何开展政、产、学“三位一体”联动培养体系建设提出设想和建议。

团日活动中,同学们学习学习了江西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有关文件,了解了江西省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分享了“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万企调研的实践经历,围绕“数字化”主题开展了知识竞答,畅谈了自己对“数字化”的理解。

青春是最美丽的春色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疫情防控封校不爱,在特殊的节日,校领导与青年学生在一起,上团课、话担当,给同学们带来教诲和启迪。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用奋斗的青春书写新时代最美的华章。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