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济学院举办“旧物新易,真情传递”跳蚤市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访问量:]

    

    又是一年毕业季,为了帮助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处理一些不想带走的旧物,让旧物找到新的主人,提高资源的利用率。5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5月18日16:00—18:00蛟桥园北区操场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活动前期准备充分,形式新颖。青协成员通过qq动态方式提前发布摊主招募通知,鼓励同学成为摊主,售卖自己的旧物。设置pu绩点,增加活动的吸引力。

志愿者提前协助摊主摆放好物品,告知活动流程。同时帮助参与活动的同学完成pu签到,协助买卖双方完成交易。温馨提示买主注意价格,谨防诈骗,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突出“低成本;真情;创意性”的特点,充分体现了旧物利用的宗旨,最大限度的使旧物的价值重新得到利用。摊主在操场摆摊,买主直接与摊主交易,省去中间转手流程,降低交易成本。买主能够以最低价格买到心仪的物品。对于摊主来说,有些物品具有特殊意义,寄托着情感。摊主可以向买主讲述旧物背后的故事,买主可以传递这份真情。

本次活动在疫情封校期间举办,既能为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妥善处理旧物提供一种实际的解决方法,又能缓解疫情期间焦虑的心情,传递一份真情。同时又比较好的弘扬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彰显了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作者/邬良勇作者单位/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