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学术预告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科研制度
  科研机构

黄和平教授在我院“双周学术论坛”分享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22-11-12] [访问量:]

黄和平教授在我院“双周学术论坛”分享

研究成果

 

1111下午,我院“双周学术论坛”在经济学院720会议室顺利举行。在此次讲座中,黄和平教授分享了其发表在权威刊物《统计研究》的研究成果,讲座由副院长裘莹副教授主持。

黄和平教授分享的学术论文题为《基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 DGE理论框架与城市面板检验》,该文章将环境资源作为特殊的生产要素引入动态一般均衡框架,构建了包含环境部门和清洁技术研发部门等七部门的内生增长模型,推导出实现绿色发展的均衡解,并以最终产品部门的物质生产函数和污染物排放量函数构建联立方程组,基于2003—2017年我国286个城市面板数据实证检验我国城市实行绿色发展的必要性。研究发现:人力资本投入越大,城市经济增长率越高,越有利于绿色增长;人工环境修复和净化能力将在绿色发展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传统要素投入仍然是带动我国城市经济总量增长的主要力量,且每增加1个百分点的经济总量的同时会带来0.8个百分点以上的污染排放;农业产业占比和工业污染产业占比带来城市环境污染增加,抑制了我国及其西部城市经济增长。

本次分享强调了我国城市走绿色发展之路的必然性及紧迫性,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分享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且深入的交流。此次论坛圆满举行,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