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诗与远方就在比邻,弥漫一室书香
 
[发布时间:2023-05-17] [访问量:]

诗与远方就在比邻,弥漫一室书香


五月入夏,微风拂柳,细雨绵绵,边人似月,画船听雨眠,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经济学院于5月13日、5月14日组织开展第五次孺子书院志愿活动,选派志愿者前往红谷滩区黄河路的孺子书院,为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的构建贡献力量。

在这次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协会选派了不同的志愿者前往现场,希望更多的志愿者有机会参与其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体会孺子书院的雅致,激发更多的人重拾课外书卷,寻找属于自己的“诗与远方”。



活动当日,志愿者按时抵达书院并接受工作人员简单的培训,主要培训阅读卡激活、图书分类上架、分区引导等服务工作,而后,志愿者在指定服务范围为前来借阅的读者提供服务,在服务之外,志愿者们还不约而同地做了简单的清扫工作,为阅览者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阅读环境。



闲暇之余,志愿者们也会自己拿起图书翻阅起来,有时几位志愿者还会互相讨论书中知识,不得不说,氛围确实会传染。在这一系列活动中,志愿者既帮助了读者,又在其中体会到了书院的文化氛围、感悟到了文人雅客的乐趣,而读者也能收获不少的知识和乐趣,那么这样更加有利于传播优秀文化传统、慰藉人们的心灵,将“书院”文化延续下去。(文|经济学院 孟维鹏 胡榕榕 图|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