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杨飞虎副院长到国管系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6] [访问量:]

​​杨飞虎副院长国管系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5月24日下午,杨飞虎副院长到国管系党支部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并且讲授了主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心得体会”的专题党课,国管系党支部党员和部分老师等参与听课。

杨飞虎副院长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灵魂。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一名教育系统普通党员,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握职责定位,以提升业务管理能力为重点,团结动员学院师生。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结合杨飞虎副院长的主题讲课,国管系党员和部分老师就国管系如何结合主题教育进行创新发展进行了热烈的探讨。与会教师就课程设置、实践教学、学生生源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其中,课程设置方面,与会教师认为应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引进先进课程体系,提升专业课程建设水平,并通过学科交叉融合,回应数字经济时代新需求。实践教学方面,建议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实践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学生生源方面,提议设立专业奖学金制度,培育学生荣誉感和归属感,优秀学生要引得进、留得住。

会议最后,杨飞虎副院长指出,国民经济管理专业是学校学院老牌传统专业,历史底蕴深厚,大家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院支持下,党员老师要发挥典型带头作用,本系教师应积极探索教学新模式,开设新课程,知难而进,砥砺前行,努力适应数字经济时代新需求新要求,应对时代新挑战。

此次主题教育的召开,为国管系发展和进一步推动国民经济管理专业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思路和方向。

                               (文图/李冀恺  审核/杨飞虎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