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河我一起,守护碧水”净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访问量:]

“河我一起,守护碧水”净滩主题活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落实“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实施方案,争当‘河小青’”,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响应号召,于3月9日开展了“河我一起,守护碧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河流净滩行动。

2024年3月9日上午930,在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的组织下,“河小青”青年志愿者们抵达了红谷滩湿地公园,并按计划分组,合理分配各自任务,携带装备和工具开启了此次净滩之路。

志愿者们在净滩过程中互相配合,捡拾了滩涂边的废纸、塑料袋、烟头等常见垃圾,按“金属”“纸”“玻璃”等对捡拾的垃圾进行简单分类,并挑选有代表性的垃圾,放置到“垃圾鱼”旗帜的不同区域,制作“垃圾鱼”旗帜。


“河小青”青年志愿者们不仅捡拾了滩涂边的塑料,还清扫了道路旁的纸团,一个个小小的弯腰展现了他们对环境的呵护当大家谈论起这段净滩活动,分享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时,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经院学子为共创绿色社会做出的无私奉献。

本次净滩活动的开展,不仅将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和处理的小诀窍运用到实践中,让同学们在实践中感悟活动意义、获得成长,还提升了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为推动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了大学生的力量。这次实践活动弘扬了绿色发展理念,同学们在活动影响下逐渐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校园中逐渐形成保护环境、服务社会的良好风气,相信在活动的推动下祖国的生态环境会越来越好。(文|经济学院 刘圆君 郑源鑫 图|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