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经济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访问量:]

经济学院举办2024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指导会

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好的备战考研复试,缓解备考压力,提高复试成功率,经济学院于3月15日下午在北区综合楼718会议室为通过考研初试的同学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出席会议,经济学院副院长余炳文教授,政治经济学系硕士生导师孙广召老师,江西海文考研负责人付湛老师主讲,会议由经济学院辅导员钟义鹏主持。

会上,邹春发书记首先代表经济学院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多次组织我院学生参加考研指导工作。复试作为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每一位考研学子来说,都是一次重要的考验。他勉励每一位初试上线的考研学子,要继续细心准备复试,不松懈不放弃,抓住机会把握机遇,争取在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最后预祝各位同学成功上岸,圆梦研途。

余炳文副院长对同学们在初试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紧接着从考研复试的各个环节入手,为同学们梳理复试思路,提供全面指导。详细介绍了复试的流程、如何与导师进行有效沟通、以及如何在面试中做好自我介绍等关键内容,助力同学们顺利通过复试。 

孙广召老师指出,要多阅读学术性书籍,掌握学术性话语,在面试时注意拓展思路,化不知为略知,同时点出考生复试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和情况。补充说明了考研调剂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各类相关信息。

付湛老师用数据分析近两年考研的形势异常严峻,竞争激烈,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提前准备复试,不能掉以轻心。他鼓励同学们详细了解报考学校专业的研究领域及学科特色,需要调剂的同学主动出击,提前联系院校导师,会上分享了英语口语备考经验和复试技巧、礼仪和相关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们悉心解答,通过本次复试指导,为2024届考研学子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有效帮助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备考。愿所有考研学子不负使命,一“研”为定!金榜题名!(图|张佳硕 文|李嘉祥 张佳硕 钟义鹏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