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我院“名校名师进课堂”(研究生)专项计划第二期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26] [访问量:]

我院“名校名师进课堂”(研究生)专项计划第二期圆满结束

323日上午845开始,在研究生院Y109教室,我院名校名师进课堂(研究生)第二期课程圆满结束,本次讲授课程为高级宏观经济学前沿(第二讲),授课专家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鸿武教授。我院西方经济学教研组吴诗锋老师和柳炜升老师、2023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及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聆听本次授课,本次授课活动由杨飞虎副院长主持。

在第二期的课程中,张鸿武教授首先全面深入地对上次授课内容进行了回顾、引导和拓展,接着主要讲了新凯恩斯模型、索洛模型、拉姆齐模型、内生技术变迁的罗默模型、琼斯模型等高级宏观经济学知识。此外,张鸿武教授还专门对中国消费不足问题进行了模型分析,将经济模型与现实问题有机结合,引导学生们更好地理解和应用经济学知识。

​在授课过程中,张鸿武教授以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将高级宏观经济学知识全面系统地传授给学生,充分调动了听课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满足了学生们的求知欲。该课程极具前沿性、专业性和趣味性,通过此次课程学习,不仅利于我院博士研究生学术素养的提高,还为他们打开了经济学前沿领域的大门,为日后的研究和实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通过名校名师的示范效应,促进我院教师不断完善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水平。                                          

              图文/桂杉杉  审核/杨飞虎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