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党建思政
  党委工作
  支部建设
  工会工作

经济学院党课第三讲:攒足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发布时间:2019-05-06] [访问量:]

55日下午,经济学院开展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翔同志给同学们进行授课,主题为“攒足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主要讲述了党情数据、青年学生如何对标争先以及如何端正入党动机等内容。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执政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徐翔老师就“谁率先提出了中国共产党的概念”这一问题对中国共产党展开介绍。希望同学们要谨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然后,徐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即1921-1949年,在艰苦卓绝的奋斗中建立新中国;1949-1979年,由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十年、社会主义在探索中曲折前进的十年以及文化大革命的十年组成;1979年至今,开始了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通过徐翔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党员队伍、发展党员、申请入党、党组织等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接着,徐翔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为开端,向同学们介绍了8个明确和14项基本方略,并指出其中最重要的是: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徐翔老师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标杆,学习那种身处陋室,心怀天下的精神。”并向同学们推荐书籍《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忆文章《我是黄土地的儿子》,徐翔老师向同学们重点讲述了那个时代每个下乡知青都要面对的4大关: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和思想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前辈学习,在艰苦环境中锻炼自己,努力学习、吃苦耐劳、无私奉献。



在讲述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时,徐翔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指出了四种典型的不正确不成熟的入党动机,即功利实惠型、虚荣被动型、盲从投机型、报恩情感型。希望同学们不能以得到更好的工作机会或者他人的羡慕为目的加入中国共产党,而应有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另外,同学们不仅要在生活中起带头作用,也要在政治参与、专业学习以及维护集体上起模范作用,成为老师同学的帮手,专业学习的能手,实践操作的好手。最后,徐翔老师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映山红”党员先锋计划、发展党员“五创三评”等我们身边的党建工作。同学们都心有所感,纷纷鼓掌对徐翔老师的授课表示感谢。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大晖总结发言:同学们身为入党积极分子,思想一定要端正,动机一定要正确,不能为了利益入党,没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就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希望同学们牢记于心,从身边小事做起,担负起入党积极分子的一份责任。



在三节党课的学习后,同学们从最初的迷茫无措,到现在的目标明确,思想端正成长了许多,愿同学们攒足力量,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文/经济学院 崔长起)

(图/经济学院 网络部)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