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济学院香港IBEP暑假研习项目正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08-23] [访问量:]

经济学院“香港暑期IBEP项目”海外暑假研习团成员的香港之行时间已经过半,本次研习由我校教务科科长何金伟和经济学院副院长胡德龙亲自带队,8名成员分别前往英国保诚集团、富通金融集团和美国友邦保险集团进行为期7天的实习项目。

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后,香港项目相关负责人特别强调了同学们的出行安全问题,并为每人发放专属安全小贴士。教务科何金伟科长与胡德龙副院长也对出行安全进行反复强调,并要求所有同学留下联系方式,于每日晚上9点半准时在群组报告是否已回到酒店。在与对接老师确定第二天行程后,同学们很快投入了各自小组的讨论中,希望在7天的实习内有所收获。

本次参与暑期香港研习项目的同学将在这一周时间内学习体验环球金融培训课程、基金投资大赛、客户案例分析演讲、商业谈判技巧等内容,切身领略香港金融白领高强度、快节奏的职场生活。从理论到实践,从专业素养到国际视野,每位学员都可以多角度全方位地锻炼、提升自己。不仅如此,每一个实训小组都有两名资深的职员作为导师,全程陪伴学员,以便同学们在学习中有疑问时可随时询问。在已经开展的两天实训中,同学们学习了香港金融体制及新金融法则,整理许多关于中国内地与中国香港税务的相关功课,并通过“现金流”等基金投资游戏模拟现实投资环境,让每一位同学在实际操作中提升资金投资规划能力。据悉,在后续的课程中还会有香港大学教授授课、商业案例分析实战等内容,多样的投资体验让同学们在每一天的实习中都充满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长期以来,经济学院一直对本院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培养给予高度重视,顺应时代发展,加快国际化步伐。此次项目旨在引领学院优秀大学生正式步入香港顶尖的金融集团,感受职场实战,为参与同学提供了与跨国企业的精英面对面交流并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统一的机会的同时,更为学院进一步丰富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办学特色与国际水准不断接轨提供了具体渠道,为我校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文/经济学院 曹钰莹)

(图/经济学院)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