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研究
  学术预告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科研项目
  科研制度
  科研机构

中国人民大学刘瑞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9-11-11] [访问量:]

​11月9日晚上,中国人民大学刘瑞教授为经济学院师生带来了以对目前扩大消费政策的若干评价”为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黄和平教授主持,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小平教授亲自莅临现场致辞,经济学院副院长杨飞虎教授70余位师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副校长王小平教授系统回顾了我校经济学院和中国人大经济学院之间长达数十年的深厚友谊,并展望了双方在未来深入合作的契机与动力,同时表达了对刘瑞教授的热烈欢迎。刘瑞教授也表达了对我校经济学院的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两校在经济学科之间的深入交流合作。

​随后,刘瑞教授讲述了对当前消费政策的基本观点。他认为,在供给侧结构性矛盾问题大大化解之后,需求侧的矛盾问题开始凸显。因此应当适时促进消费增长,挖掘消费潜力,突破消费难点,形成国民经济内生性、良性的循环。在总体上看,扩大消费的政策需要加强理论指导做系统化设计避免政出多门顾此失彼;扩大消费举措需要创新,政府应该通过排查消费排队现象来识别消费潜力和难点;同时政府应该开发夜间经济,追求扩大消费实效,并努力实施境外购物替代战略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师生提高了当前消费政策的认识水平,并对未来消费领域的相关措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本次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文/经济学院 盛春艳)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