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云复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5-20] [访问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云复试”圆满结束

 

    面对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经济学院在学校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教职员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积极采取远程线上“云复试”等先进形式,圆满完成本年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经济学院为顺利完成本次复试工作构建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学院早在511日就成立了硕士研究生复试领导工作小组,制订了周详的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院长张利国、党委书记邹春发统筹帷幄,精心安排。杨飞虎副院长与科研与研究生办主任黄广平主抓落实和执行,不择不扣地完成了 5个是否复试要求,在各项复试要求和制度细节执行上确保了“0差错”。


    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受到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枕关怀。515日,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等领导对我院线上复试准备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提出具体改进意见;517日,袁红林副校长再次来学院巡查研究生英语视频复试情况,就复试的的具体细节事项改进再次提出指导意见


    518日,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杨建林来我院复试现场开展监督、指导工作校纪委副书记李法贵、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参与现场监督检查工作。杨建林书记详细了解考生的身份信息认证、现场监督、面试题目选取、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的相关情况,强调指出既要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又要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经济学院本次复试工作的顺利完成离不开学院老师、工作人员和热心学生的积极参与、认真钻研和无私奉献。如李国民副院长多次对云复试的钉钉软件使用进行了技术指导;办公室主任郭勇任劳任怨地完成复试期间各项后勤保障工作;黄广平克服家中老人久病卧床、孩子高考在即等种种困难,亲自协调余瑶、张玉雯、孙金山、付莹、黄梦可、刘传杰、王晓艺等一帮热心学生,奋战9天,攻克网络远程“云复试”的种种难题,从面对“钉钉”懵懵的网络小白变成了无所不能的“啃钉子”高手。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广泛的参与和无私奉献是学院本次复试工作圆满完成的关键。

 据悉,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教育工作近年来连创佳绩,获得校2019年“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近年来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连年上涨,学生培养质量高,一次性就业率高达95%以上,高质量的常规就业率保持在85%以上,深受学生喜爱和高度认可,具有良好的社会口碑和美誉度。(杨飞虎/文   郭勇/图)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