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经济学院以满分标准扎实推进返校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访问量:]

自返校复学工作启动以来,经济学院积极相应学校党委号召,立即行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高度重视,满分准备打基础


为确保学生返校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成立领导小组,组长由书记和院长亲自担任,强化责任意识,制定《经济学院师生返校复学工作方案》。59日,经济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对学生返校复学相关工作进行总部署;会上学习了《江西财经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现场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布置了返校后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求,在防疫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杀、师生健康监测、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好充分准备,强调要压实责任,以“满分”标准为此次返校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严格要求,满分管理筑防堤

511日第一批经院学子返校后,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政策,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强化过程管理。学工老师各司其职,协调各部门和学院内部的沟通与衔接,将各班每日的疫情填报和健康打卡情况转发至班主任群,将责任落实到位,并通过召开常务委员会会议,集思广益,建立一系列监督制度,督促学生按时进行晨午晚检。此外,学院严格按照《关于精准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防控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重点排查了居住在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边防陆路口岸省以及北京市、大连市、抚顺市、青岛市、满洲里市的学生,通过班主任与之联系,告知返校时间和注意事项,并进行名单统计,做到心中有数,也为之后的工作部署打下较好基础。

全心服务,满分态度解难题


自返校通知发布以来,经济学院共有89人报名院级志愿者,覆盖全院四个年级,在避免出现人员空档和断层的前提下,推进学院各级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本阶段的志愿服务工作由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牵头部署,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各班班支奋勇争先。从在校门口帮助返校学子搬运行李,到“门到门 家到家 心连心”一对一服务;从督促同学进行晨午晚检,到每日办公室线下值班和晚间宿舍楼栋值班;从教材的领取和发放,到收集未按时返校的学生信息;营造了“抗疫返校齐聚力,志愿温情满校园”的良好氛围518日,在我校蛟桥园民族食堂,经院志愿者发现一名发热学生,并在负责老师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及时送往校医院。


为充分掌握返校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520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党委副书记李大晖以及全体学工老师来到蛟桥园学生寝室22栋走访,听取学生在返校后遇到的困难与需求。在走访过程中,邹书记重点了解了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普查的学生寝室,关心寝室同学状况,嘱咐他们时刻做好防护工作。


   将安排的工作任务做细、做小、做实,为学校发展、学生成长成才做出应有的贡献,是学院学生工作一直以来的目标。在这场返校复学的实战中,经济学院上下一心,同心戮力,用实际行动助力江财返校复学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文/经济学院 黄锡琦)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