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我院召开2020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访问量:]


人才培养方案研制是高校最重要的基建。为适应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对人才的需要,努力建设一流专业,做好顶层设计,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610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0年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有教学管理经验丰富的资深教授、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及各专业核心课程负责人等。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胡德龙主持。


会议伊始,胡德龙副院长就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依据、原则和要求等作了说明,提出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必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培养理念,依据专业论证、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原则性指导意见重构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凡是对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不相关的课程一律不设,杜绝因人设课。

吴涛、杨勇、张鹏等系主任分别就各自起草的经济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实验班、经济学(数字经济)、经济学、国民经济管理四个人才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设计进行了说明,介绍了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的新变化和新构想。各位专家教授、课程负责人分别就培养方案目标设计、课程体系设置、专业定位等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研讨会历时两小时,气氛热烈,讨论充分,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完善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描绘了人才培养施工图,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会上还印发了《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实施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的意见》、《经济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2020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说明、高校社科类专业论证等相关材料。

 

(文、图/院教务办  /胡德龙)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