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经济学院举办“深入学习两会重要精神”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13] [访问量:]

6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李秀香教授应邀为经济学院师生宣讲全国两会重要精神,学习活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党委书记邹春发、副书记李大晖、副院长黄和平以及全员师生14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邹春发书记主持。

李秀香教授以“凝心聚力再出发,乘风破浪更远航——聚焦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为学习主题,从四个方面向师生深入讲解了全国两会精神。一是大会概况。李教授用“特别”和“高效”两个词概括今年两会的特点,“特别”是指这场在疫情期间的大型政治会议,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制度自信,“高效”在于大会通过了民法典和《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等一系列重大决议。二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精神。李教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全国政协经济界委员联组会、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全国大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重要精神,总书记特别强调“人民至上”执政理念、数字农业发展、战略性新型产业链及粮食问题等重要内容。随后,李秀香教授对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作出了解读,报告分为工作回顾、发展目标和总体部署、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增强发展新动能等八个部分。她结合自己的研究,认为民生和就业问题是重心,同时也对“地摊经济”政策、“六稳六保”工作、“两新一重”建设等热点问题提出自己的见解。三是大会主要精神,李秀香教授从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以来的主要工作着手,带领大家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四是江西代表团履职情况,李秀香教授通过具体数据,展示了江西代表团参加全国两会期间履职尽责,并解读了自己提出的“关于建立加强外国留学生管理法”的议案和加强护工行业管理、网络游戏防沉迷平台等建议。在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积极了解国家政策,提出合理化建议,为国家建设献力。

中国全国两会在全世界关注的目光中走上时代前台,特殊时期的全国两会,彰显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力。通过两会精神学习,进一步增强了经济学院全体师生民族自豪,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全体师生将努力学习和工作,担当时代责任,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经济学院 刘妙洁)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