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经院学子热议刘奇书记形势与政策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17] [访问量:]

6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奇莅临我校指导并对疫情防控作出形势报告,高屋建瓴地剖析了我省的防控方针,并寄语青年学子,指出青年一代应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经院学子积极学习形势报告,并对此展开热烈的讨论。

17国管张梦琪: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刘奇书记在报告会的最后用四个短句表达了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心怀大志向,练就真本领,展现新作为,涵养好品德。青年一代的我们,正是不懈奋斗发光发热的年纪,祖国的未来需要青年人努力,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向着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

17国管张姝婷:“变的是自身,不变的是奋斗”。面对百年未见之大变局,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更应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继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学习的具体目标与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不负习近平总书记与刘奇书记的殷切期望。

经济172罗艺伟:在听完省委书记关于疫情大考的报告后,我的脑海里首先就浮现了这样一句话,“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刘书记用精确的数据向我们讲述了疫情发生以来江西以及国家所采取的努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虽经历了无数次的灾难,但我们从未被打败过,而是越挫越勇,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也为国家在这次疫情防控里展现出的大国担当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年轻群体,我们要心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努力奔跑,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7国管罗枫:聆听了刘奇书记在我们江西财经大学给全省青年学子作出的形势报告之后,感触颇多。他说,青年学子要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切实把抗疫斗争焕发出来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转化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一位江财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将“抗疫”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通过实践磨练自己,为祖国的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用青春铺路,让理想延伸”,刘奇书记将抗疫精神与青年担当结合起来,不仅为我们解读了疫情下的“中国答卷”,更予以经院学子思想启发,给全校乃至全省的青年学子都上了意义深刻的一课。

​(文/经济学院 刘依萍)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