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济学院举办“考研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访问量:]

6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启航职业发展促进协会与经济学院学习部联合举办了“考研政策宣讲会”。本次分享会由李大晖副书记主持,邹春发书记、杨飞虎副院长、黄和平教授、袁庆明教授、彭新万教授、余炳文副教授和王守坤教授共同出席。


邹春发书记对考研学子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强调同学们要端正考研态度,“考研考的是信心和毅力”,坚持才是考研的敲门砖;二是提醒同学们着重考虑录取的成功率,报考本校成功的几率要比报考外校高,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状态和需求仔细斟酌。

杨飞虎副院长就学院相关考研政策进行解读,他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研究生培养计划和招生细则,提出了培养高层次人才的目标。

会议还邀请了各专业导师组组长为同学们介绍专业学科情况。西方经济学专业导师组组长袁庆明教授由西方经济学基本含义开始,介绍了其独特的优势;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导师组组长黄和平教授说明了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的综合性和实用性;政治经济学专业导师组组长彭新万教授从师资力量、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和就业率等几个方向展示了政治经济学独特的魅力;国民经济与管理专业导师组组长王守坤教授为同学们总结了包括明确导师、选择适合的学习方法、加强写作能力等考研准备要素;资产评估专业导师组组长余炳文副教授介绍了该专业的研究生学习与其他专业在学制、导师和预学就业情况。李大晖副书记补充道:“要有考得上的决心和信心,也要有考不上的心理准备,最好在对学校和专业进行充分了解后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 分享会的最后,数位同学就有关考研的各类事项向老师们提出问题,各位老师也积极为大家答疑解惑,交流环节轻松而愉快。

此次分享会中,老师们的分享给正处于迷茫中的学子们指明努力的方向,既加深了学生对各专业和考研相关问题的了解,也获得了一些有助于考研的经验和技巧,为将来的考研做好基本的准备工作。经济学院将继续努力,为学子们的就业和考研提供更多的帮助。

​(文/经济学院 刘依萍)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