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济学院举办2018级“专业分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6-13] [访问量:]

​612日下午,经济学院学习部举办了“专业分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大晖主持,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副院长胡德龙、经济学系主任杨勇、教务办副主任郭芸芸出席本次会议。

邹春发书记在会议上强调:一是鼓励18级的同学们要早日做好未来规划,利用好接下来的两年大学时光。二是强调要确定自己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义无反顾,脚踏实地。三是分析考研所需的毅力和就业所需的综合素质,提醒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决定考研还是就业,切忌盲目跟风,要客观作出决定。

胡德龙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院的专业分流政策,说明了专业分流“公平、公正、公开,尊重志愿”的原则。他还介绍了国民经济管理专业重应用、偏宏观的特点,并说明了国管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与就业方向。接着,杨勇系主任介绍了经济学专业的培养特色与目标,经济学专业是经院的主打专业和优势专业,有着重基础、宽口径、重应用和强调实践四大特点,促进同学们的综合全面发展。专业介绍结束后,郭芸芸主任详细介绍了专业分流时间安排、具体要求、主要流程环节和有关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简单了解专业分流的操作流程。李大晖副书记补充道:“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思考清楚想要学习的专业,做出无悔的选择。”

会议还邀请了16级的赵梦琳学姐进行考研经验分享,她从考研原因、学校选择和成功要素三个方面进行阐述;16级的廖东学长也从寻找目标行业、锻炼口才和胆量、简历制作、综合素质四个角度为同学们讲述就业成功的经验。二人的分享使在场同学对考研和就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本次分享会不仅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专业分流相关疑惑,还解答了同学们对就业和考研上的疑惑,为当下迷茫的同学们提供了选择与方向。经济学院将继续举办相关活动,帮助经院学子早日完成人生规划,为未来做好充足准备。

​(文/经济学院 林晓斌)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