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院学子热议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
 
[发布时间:2020-06-24] [访问量:]

6月23日下午,经济学院相应学校号召,积极组织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于宿舍自发观看由中宣部、中记协举办的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网络直播巡讲活动。众学子就直播内容展开热烈讨论。


经济171班黄锡琦:从湖南怀化扶贫路上的慢火车,到雪域高原的牦牛巡逻队,再到一带一路建设为非洲带来的巨大改变……新闻工作者们奔走在新闻最前线,用最真实的视角去观察,用最朴实的语言去讲述,用手中的笔、话筒和镜头,传播每一种声音,挖掘每一个真相,同时也记录着这个时代的进步。他们教会我等一等,沉下去,慢下来,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不辜负每一份热爱。

经济181班朱华清:有这样一句话:“有新闻的地方,就有记者;有记者的地方,就有真相。或许在很多人眼里,记者风光、夺目,但在记者自己心中,他们是百姓了解世界的眼睛,是政府与民众连接的纽带,是观察者,是记录者,是参与者。他们用镜头记录人间万象,他们用笔杆报道民生民情。记录时代,揭示真相,珍视理想,守望社会是他们的责任与坚守。《好记者讲好故事》让我在听有温度的新闻中感受到我们媒体人的坚守,感触颇多,收获颇多!

经济182班罗欣月:观看完《好记者讲好故事》以后,我打心底地敬佩记者这一职业。他们用手中的笔、麦克风和镜头,传播每种声音,发掘每个真相,奔走在最前线,替百姓发声,宣扬党的意志,同时也记录着这个时期的进步。在今年疫情期间,各大媒体记者冲向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多方面、多角度为民众报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进展情况。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是真相的探寻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向他们学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182班王汉涛:从某种意义上说,每一位戍边人都是一座界碑,清晰地标示出祖国的边界和人生的境界。向那些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戍边人致敬!人在边境在,人不在边境也得在。一个个牦牛背上的故事,表现了每一位戍守边疆的坚持,那一份份坚持,都是他们日夜劳作的动力,从记者口中讲述出来这一个个故事,使我深受感动,70年来如一日的坚持,是伟大的爱国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伟大的军人爱国爱家的体现,致敬边防战士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是伟大的。


经济183班辛宇:新闻是有力量的,而作为新闻的采集者,宣传工作者更是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期风云的记录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作为宣传部的一员,我虽不能为国家建设雄伟的建筑和伟大的工程,但是我们可以为社会报导更多有益的新闻,让追求生活真善美的理想深入人心。正像参与此次“好记者讲好故事”分享会的选手,他们无一不感情真挚、精神饱满、感悟深刻,展现出了扎实的新闻理论素养和新闻采编水平,是我们新时代媒体人的榜样。

经济184班徐婕:无畏地走过一条寻找真相的求真之路,用笔做武器,书写下人世间的感动,书写下人世间的真相。揭露阴暗,只为了追求光明;记录不公,是为了唤醒人性。当今社会需要的永远不是一惊一乍的“标题党”,而是秉承公正还原真相的良心记者。真实、真相、真心,一个好记者才是党和国家“脚眼脑笔”。在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获取信息的途径也越来越多,不鼓动、不造谣,良心的记者越多,我们才越能在大浪中淘金,在潮流中保持清醒的自我,按部就班地治理国家。

经济184班周亦君:在普通人的故事里,总是能够有某一个闪光的地方,像绿皮火车一样穿过读者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正如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芒,记者作为这个时代的记录者,用笔、话筒和镜头记录了一个又一个平凡的人身上的故事,见证了时代的变化与特征,用小故事展现大时代。

经济191班邱祎辉:新媒体中的好记者传播着一种职业精神,“实事求是,不屈不挠的追逐真相,”他们不但会多个角度力求还原事情真相,还会不断深挖,抽丝剥茧,探案一般,寻找事实背后的影响和意义,他们的每一次报道,就像抛出一枚炸弹,引人深省。这种精神正是新时期记者追求的记者精神,这种求实求真的精神正是我们需要学习的。

经济195班刘妙洁:“新媒体记者应该像绿皮火车一样,等一等,慢下来。”唯有深入探索,才是真实的,才是值得感动的。一名作者,最首要的职责便是传递真相,他们让世界角落的尘埃变为熠熠发光的金子,发掘了隐藏在人间百态里的那一抹温情,他们所做的,是用平凡的职责书写着这个时代不平凡的故事。向为社会还原真相的记者致敬,探索真相的精神应深刻于每个人的心里。

通过观看此次视频,经院学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战线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也为后续宣传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经济学院 梁洁)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