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经济学院迎新工作始于“心”动以“新”
 
[发布时间:2021-09-11] [访问量:]

 经济学院迎新工作始于“心”动以“新”

 

        910日,经济学院迎来409名新同学。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了让学生家长放心、安心,让新同学舒心、暖心,经济学院精心筹划,在做好以“心”迎新的同时,结合感恩教育,动员号召新同学参与迎新工作,让爱接力,始于“心”动以“新”,让更多同学享受到更加周到、便捷、高效、贴心的服务。




始于心,家校搭起 “连心桥 ”



为了加强家校联系,学院各班建立的学生qq群、家长微信群,推送学校及学院相关信息,让新生家长及同学们更加详细的了解所在学院的院情、学生活动、社团工作、课余生活等方面内容,提前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的学生生活,党团老师、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和家长们早早加入,虽未谋面却早已打的火热,开展点对点的互动与沟通。为了让不能进校的家长跟多的了解新生在校情况,学院班主任老师和助班为完成报到程序的每个同学拍一张照发给家长,不定期发送学生入校的最新动态,架起了一座新生家长与学校沟通的“连心桥”。



氛围营造,欢迎回家


 “欢迎加入经济学院大家庭”“同学,你已被经济学院签收,记得五星好评哟!”“你好新同学!未来时光,经济与你相伴而行!” ……校园内的迎新条幅和展板各具特色,让同学们热烈的感受到家的温暖。为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对组织新生班主任、助理班主任及迎新志愿者进行了专门培训,对迎新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布置 。为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学习氛围,顺利迎接2021级新生入住,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对新生寝室进行了卫生清洁和寝室住宿环境核对检查、粘贴室标等愿服务工作,为新生入住做到“全方位”保障。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


为引导新生尽快适应环境,学院推送多期迎新攻略,对院情、学生管理制度、学习、生活指南等情况进行推送,为新生提供全面、细致、精准的服务。迎新现场,志愿者们测温、打卡、搬运行李、指引路线、办理报到手续、帮助合影打卡,迎新接待点的学长学姐们为新同学带来了最贴心,最温暖的服务。学院还设立党员先锋岗,学生党员积极投入到迎新志愿活动中,协助新生完成入学登记,发放相关资料,并承担起新生引导和行李驳运等任务,用热情展现党员风采,传递者经济学院大家家庭的温暖。为了给同学一份惊喜,学院还增设了抽奖环节,抽到幸运奖的同学将得到由学院辅导员老师亲手制作的神秘礼物一份。


一张照片,一张卡片,牢记梦想寄语新征程


     为记录2021级学子与经济学院的第一次相遇,学院为每个新生拍一张入学照片,为他们留念到学院第一天的宝贵时刻。 同时开设寄语未来的环节,在“无奋斗、不青春 ”2021级学生新语心愿墙上,每一位新生庄重的许下自己的大学心愿,“做学霸!”“得奖学金”“入党”“当班长”.....心愿墙上贴满了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寄语期待,找到你的小目标,激发青春力量,无奋斗,不青春! 小小心愿墙激发同学们对未来的思考,引导学生从入校的第一天起,就为自己设立目标,牢记梦想杨帆启航。


动以“新”,感恩教育让爱接力


    学院以感恩教育为新生入学教育的切入点,号召同学们给父母打一个报平安电话、发几张校园照片、写一条感恩的短信、向给予关心和帮助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表达了感谢、主动参与迎新工作,帮助更多新同学,让爱接力。214班的王家辉是第一个报道的学生,在办理完办到手续后主动报名参与到了迎新队伍中,在“以新迎新,让爱接力”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新生投入到迎新工作中。“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让我很快乐!”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一脸幸福的说。据悉,入学报告后,学院将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感恩教育实践,培养学生的感恩情结和感恩意识,形成“知恩感恩报恩”的校园风尚和“爱党爱国爱家”的感恩文化。 

(文/刘濛濛 图/谢子盈 责编/谢子盈)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