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经济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研后)就业工作推进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访问量:]

为进一步督促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了解就业形势,分析相关政策,备战校园线上招聘会,12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于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后)就业工作推进大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党委副书记远翠平、团委副书记吴佩芹、学工办副主任万婧怡、辅导员谢尔艾力、毕业班班主任以及2022届毕业班学生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辅导员钟义鹏主持。

会上,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专业分析。他指出,在疫情影响、应届毕业生逐年增加、海外留学生回国就业等多种因素作用下,当前的就业形势越发严峻。同时就这种现状对同学们提出了点建议:一是考与求职并行,鼓励多条腿走路二是打开思路,除了考研考公,还应当关注其它的就业政策;三是转变观念,不能固守传统的观念,应当实事求是去看待和解决就业问题四是把握好近期的线上校园招聘做好充足的准备。  

        

会中,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吴佩芹历届考研考公状况以及考研后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远翠平对学院就业情况、近期招聘情况、就业政策及相关工作布置做出了说明。她从多方面分析了考研和就业现状,希望同学们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规划好自己的后路,调整好心态和目标,多多关注如“选调生“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留赣就业”和“应征入伍”等就业相关政策切实完善自身的就业途径,提升就业效率

本次就业工作推进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择业参考,对调动同学们的就业积极性和自主性、顺利完成就业相关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文/彭用文 作者单位/经济学院 )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