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栏目
  最新通知
  学院新闻
  常用下载
  常用平台系统
  培训研修

省工商联谢松岳副主席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20] [访问量:]

省工商联谢松岳副主席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319日上午,江西省工商联副主席谢松江西省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张新芝一行来我院调研民营经济发展相关事宜,我院张利国院长杨飞虎副院长余炳文副院长出席了本次调研活动。

谢松岳副主席对本次调研活动的背景进行了说明,指出当前民营经济尽管发展态势良好,但仍然存在结构性、政策性及周期性问题,仍然存在发展规模上徘徊、发展结构上的横向竞争加剧及纵向上的升级缓慢、发展动力上的新动能不足和创新缓慢等问题,亟待在体制和机制上进一步破局,急切希望引入外脑对一些民营经济发展相关的重大理论问题进行深入研究。

张利国院长对谢松副主席和张新芝院长来我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指出省工商联领导来我院调研是对我院的关心和高度认可,我院目前积极落实校党委校行政的工作部署,愿意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发展,努力为江西地方发展献计献策,愿意积极参与省工商联相关活动和专项工作,努力高质量完成省工商联相关工作部署

张新芝院长介绍了江西民营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一些理论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展民营经济提出了一些思考。

 杨飞虎从“三个有利于”“两个毫不动摇”“三个不会变”谈到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演变脉络,提出今后可能的演变方向。余炳文从“五六七八九”等五方面谈到民营经济贡献,并为一些体制机制性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

在祥和的交流气氛中,我院与省工商联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努力为江西省民营经济发展贡献江财经院智慧。

 

(图/郭勇  文/徐双明  审核/杨飞虎)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