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生天地
  团学动态
  社会实践
  学生就业
  新生入学

春天的印记:盆栽植树节
 
[发布时间:2024-03-27] [访问量:]

春天的印记:盆栽植树节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培养大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绿色生态理念,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财税学院及金融学院,在3月16日至27日举办了“春天的印记:盆栽植树节”主题活动。活动面向江西财经大学全体学生,旨在通过线下摆点和线上打卡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们在实践中体验植树的乐趣,培养环保意识。

活动伊始,同学们需要通过支付宝的【蚂蚁森林】功能完成浇水20g及以上的任务,参与人数众多,展现了大家想要参与活动的热情。

线下摆点活动于3月16日上午10:00至下午15:00在麦庐园校区十二生肖广场和桥园校区大礼堂前举行。活动过程中,我们明显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同学们通过【蚂蚁森林】浇水任务后,前往摆点处进行签到,并免费领取一份盆栽。盆栽数量有限,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兴致勃勃地挑选着自己喜欢的盆栽,期待着能够亲手种下一片绿意。

线上打卡活动则从3月17日开始,持续至3月27日。成功领取盆栽的同学们通过QQ空间或微信朋友圈分享盆栽种植过程,并在活动QQ交流自己的培育经验。他们用心照料着每一株绿植,期待着它们能够茁壮成长,为校园增添一份生机与活力。同时还会向表现优秀的同学发放精美小礼品,以资鼓励。

此次“春天的印记:盆栽植树节”主题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植树的过程,更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绿色生态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这份绿意带回家,用心呵护,让绿意在家中生根发芽,为美丽校园和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春风十里,正“植”有你。让我们携手共进,用实际行动守护美好家园,让绿色成为我们生活中最亮丽的底色!(文/嘉央桑姆 郑源鑫 图/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Copyright@ 2018-2022 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昌北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港东大街169号 邮编:330013